【强基工程】建筑学院本科生15级、16级各学生党支部召开五月份第一次组织生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寄语,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建筑学院本科生15级、16级各学生党支部于五月上旬开展了主题为“传承五四精神,争做有为青年”的主题党日活动。
       各学生党支部回顾了五四运动的背景及历史意义,学习了习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并结合疫情期间涌现的青年英雄事迹,深入思考和讨论了作为时代“后浪”的责任与担当。通过学习,学生党员深刻领会了五四精神的时代内涵,即将毕业的学生党员表示,今后会将专业所学与为人民服务的实践相结合,在干事创业中实现价值,在艰苦奋斗中磨砺品质,牢记“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真正将五四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成长为国家发展需要的新时代青年。
       为践行五四精神,彰显青春价值,学生党支部在理论学习后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15级本科生党支部组织支部成员到所在社区开展了义务劳动,建筑环境本科生联合党支部党员、媒体系本科生联合党支部为2019级大一学生讲解了专业软件的使用方法。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学生党员深刻意识到了自己肩负的时代使命,激发了学生党员争做有为青年的极大热情。

16级本科生党支部线上学习

15级本科生党支部社区义务劳动

建环本科联生合党支部讲解CAD软件

媒体本科生联合党支部讲解PS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