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分党校2020年春季学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开展学前教育及第二课堂第一讲

2020年5月22日中午,外国语学院分党校进行2020年春季学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前教育及第二课堂第一讲。课程由学院组织员韦忠斌主讲,13名发展对象参加。

课上,首先由韦忠斌解读了本期发展对象培训班教学计划,对课程安排、考勤纪律、学习形式、考核方法等相关事宜做简要介绍。他指出,学校党校汇集优势师资开展理论公共课,学院分党校邀请学院党员领导人员亲自授课,希望学员在培训中认真学习党的知识,切实开展第二课堂,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增强政治觉悟,提高理论修养,补齐短板,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接下来,韦忠斌着重介绍了学校发展党员工作流程及党建材料规范。他结合学校《发展党员工作指导手册》和学院工作实际,详细解读了从申请入党到预备党员转正五个阶段34个步骤的工作流程。讲解中,他围绕发展对象期间政治审查、自传撰写等关键环节的注意事项,不时与学员互动交流。

最后,学员们对关心关切的事项进行提问,韦忠斌逐一耐心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