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百年,凝心聚力再启航” 英语系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一百周年贺信》

2020年6月8日,外国语学院英语系党支部召开线上会议,以“新百年,凝心聚力再启航”为主题,支部党员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一百周年贺信》重要精神,并逐一发表校庆感言,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王媛主持。

支部书记韩晓蕙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和6月7日晚上新闻联播的头条新闻让全国人民了解哈工大这些年建设取得的成绩”。外国语学院院长刘克东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充分肯定了哈工大为国家所做的贡献,为哈工大新百年发展指明了方向”。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张瑾表达出“作为一名哈工大外语人”的自豪感和使命感。傅利老师亲眼见证了哈工大35年的发展历程,激动地说“我将会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宗旨,在教书育人的道路上继续前行、追求卓越,为哈工大书写新篇章贡献自己的力量”。郑淑明老师分享了自己与哈工大三十多年相知相伴的难忘回忆。陈楠老师强调,“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简简单单8个字,(却)影响着工大人的一生”。许丽莹老师“致敬那些百年来为学校的发展、祖国的建设建功立业、敢为事先的老一辈工大人”。王玲老师说,“哈工大百年华诞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既鼓舞人心,又催人奋进”。温莉莉老师表示,要“在教书育人、科研工作中,不断改革创新,奋发作为”。冯婷婷老师指出,“作为教师,我们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韩巍老师表达了“为哈工大更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奋斗”的坚定决心。

最后,支部副书记王媛总结发言,她希望老师们以“哈工大八百壮士”为榜样,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切嘱托,铭记责任。把学生教好,把科研做好,发扬爱国主义精神,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