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百年】外国语学院英一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活动

 2020年6月9日,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第一教学部党支部召开微信会议,分享观看学校百年华诞庆典的激动心情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的切身体会。总书记指出,“哈尔滨工业大学历史悠久,扎根东北,爱国奉献”。习近平总书记希望哈工大要紧扣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在教书育人等方面,努力工作,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而继续努力奋斗。会议由支部书记刘秀杰主持。

 支部书记刘秀杰在母校百年华诞之日,通过云直播全程观看了庆典仪式,重温了母校的辉煌历史和责任担当。她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哈工大人的殷殷嘱托,更坚定了她今后的工作目标——求真务实,开创进取,努力为培养“国之重器”、“杰出人才”和“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哈工大外语人应有的贡献。

 党员教师们也纷纷表达自己自豪激动的心情和坚定有为的奋斗目标。李小红、郭荔娟和杨宇慧三位老师都在哈工大工作三十年以上,亲历了哈工大这些年的发展变化及辉煌。她们表示:有幸赶上哈工大百年校庆,为自己是哈工大人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给哈工大的贺信,更让她们备受鼓舞。作为老教师,她们今后依然会以立德树人为己任,牢记“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在实际教学工作中,尽己所能,求实努力,教书育人!

 王祥玉、费茜、陈卓三位老师都在工大工作二十多年。他们历经了哈工大八十年校庆到百年华诞,历时二十余载,从个人的角度见证了哈工大的腾飞历程,始终为母校而自豪!他们表示要秉承工大“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继承工大”八百壮士精神”,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姚静,李曼丽、杨皓、邢伟华四位老师是教学部的年轻一代,她们有的还在工大度过了青涩的大学时光。她们感觉,这么多年,工大的一草一木好像没有变,夏天爬山虎还是会爬到电机楼的院墙,丁香花还是满园开放;又好像变了太多,美丽的二区校园,一区的步行街,翻新的教学楼和公寓,告诉我们时光的变迁。哈工大这几个字已经成了她们生命的一部分,听到别人提起她的名字,看到工大学子在祖国各行各业的成就,骄傲和自豪挡也挡不住。她们立志要在未来的日子里,定倍加努力,和同事们一道助力我校国际化、早日建成世界一流大学!

“一世纪规格功夫,新百年世界一流”。工大的百年辉煌让我们倍感骄傲和自豪,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更会激励我们以百年校庆作为新百年征程的起点,不断改革创新、奋发作为、追求卓越,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