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情别母校,激情续人生】交通学院召开“不忘初心,梦想担当” 毕业生党员代表座谈会

为深入学习宣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引导毕业生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意识和时代使命,6月29日,交通学院召开“不忘初心,梦想担当”毕业生党员代表座谈会。交通学院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及毕业生党员代表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党委副书记张爱书主持。

毕业生党员代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认真回顾了本科、研究生的学习生活,总结了成长收获,表达了对母校的依依不舍、感恩和祝福,讲述了一名毕业生党员对“初心”与“担当”的理解,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严守哈工大规格,为交通强国建设贡献力量。黑龙江省选调生李明达同志表示:自己将坚定信仰,坚守初心,尽职尽责,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做一名人民的好公仆。本科生党员代表冀超宇同志说:自己将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践行初心,不畏艰险,勇往直前,追求卓越,争当新时代无愧于交通事业的一名奋斗者。研究生党员代表张玉同志说:作为一名即将入职的威海校区辅导员,在哈工大新百年长征路的出发点,倍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同学们围绕人才培养、学生党建、课程设置、实验室管理等方面提出15条建议和意见。与会教师代表认真聆听了毕业生党员的发言,并就同学们关切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和交流,并送上了老师们的深深祝福和殷殷叮嘱。

王雷书记祝贺同学们圆满完成学业,感谢同学们提出的宝贵建议,送给毕业生党员三句寄语:一是新百年、追求卓越。在新百年的历史节点上,同学们要铭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不断改革创新,矢志不渝,追求卓越,做哈工大规格的践行者、哈工大功夫的传承者,哈工大精神的传播者。二是新征程、披荆斩棘。在追求梦想的道路中,要不畏艰难,扎根工作岗位,脚踏实地,梦在前方,路在脚下。三是新出发、乘风破浪。要迅速转变角色,全面发展自己,勇立时代潮头,争做后浪先锋,成为行业领军。

“不忘初心,梦想担当”毕业生党员代表座谈会是交通学院开展“深情别母校,激情续人生”毕业生教育系列活动的组成部分。哈工大交通人必将牢记“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精神,在新百年新征程中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追求卓越,建功立业,不忘奋斗报国之初心,勇担交通强国使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实践中贡献青春才智!

座谈会线下会场

参会师生云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