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哈尔滨档案——城市历史与文化对话” 云端国际暑期学校开学式顺利举行

76日上午,哈尔滨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哈尔滨档案——城市历史与文化对话云端国际暑期学校开学式顺利举行。本科生院副院长刘宏伟国际合作部常务副部长范洪波校团委书记王东升外国语学院院长李雪书记董霖副院长黄芙蓉副书记庞东贺院长助理王松院长助理韩晓蕙等在主会场外语楼209出席开学式,外籍教师Edwin McDaniel、外国语学院部分教师以及国际暑期学校全体学员通过ZOOM平台在线上参会。开学式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黄芙蓉主持。

开学式上,本科生院副院长刘宏伟外国语学院院长李雪外籍教师代表Edwin McDaniel学生代表娄雨楠分别发言。国际合作部常务副部长范洪波校团委书记王东升共同宣布了云端国际暑期学校之旅开启。

哈尔滨档案——城市历史与文化对话由外国语学院组织,本科生院以及国际合作处持下成功举办。国际暑期学校主要依托外国语学院的跨文化交际研究中心开展课程设计立足地方文化,拓展国际视野体验式学习旨在拓展学生的文化知识,强调知识的浸润与融合;通过朋辈之间开展互助学习,促进全人培养。本次国际暑期学校旨在增强学员的跨文化意识,拓展其国际视野。

本期国际暑期学校的学员们分别来自清华大学、南京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澳门大学香港浸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10高校共计47。开学式前,学员们共同观看了哈工大百年校庆的无人机表演视频,随后跟随曹云峰老师在线上参观了哈工大博物馆,同时观看了航天馆和哈工大的宣传视频。通过云端之旅,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们对哈工大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开学式后,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黄芙蓉做了课程安排的说明,班主任王洋介绍了其他教学要求。相信在学校老师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云端国际暑期学校一定可以圆满成功

线上参会人员

线下参会人员合影

本科生院副院长刘宏伟发言

外国语学院院长李雪发言

范洪波和王东升开启暑期学校的照片

曹云峰云端讲解哈工大博物馆的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