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学子在全国“讲好中国故事”外语大赛中取得佳绩

2020-09-15 14:16

      2019年12月22日,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和外宣工作推进会议精神,以讲好中国故事、展示一带一路文化交流能力、提升中国文化软实力为主题,由中国商业联合会主办、北京东方环宇商务培训有限公司承办的首届全国“讲好中国故事”外语大赛决赛在北京举行。

       本次大赛共有15个省份42所院校的179名选手报名并提交了作品参加初赛。经初赛、复赛遴选出61名选手进入全国总决赛(实到59名)。决赛评出二等奖2名,三等奖12名,优秀奖45名,等级奖名额占决赛名额的23.7%,占总参赛选手的7.8%。

       我校外国语学院徐红教授指导的学生李敏成为俄语组唯一的获奖选手,获得决赛三等奖,参赛作品名称为《我们的祖国中国万岁》。决赛阶段的现场“比录评”模式紧张有序,效优质佳。李敏作为俄语组第一位出场的选手从容应考,奋勇争先,赛出了水平和成绩。在众多高校学子云集的决赛现场,李敏展现出了哈工大“规格严格,功夫到家”校训本色。经过一整天紧张的讲演、评审、录制,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