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扶贫日】“助力金秀脱贫攻坚·哈工大人在行动!”活动通知

各基层工会,全校教职工: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也是我校定点扶贫广西金秀瑶族自治县的关键之年。在第7个国家扶贫日来临之际,校工会特别推出“助力金秀脱贫攻坚·哈工大人在行动!”国家扶贫日主题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结对帮扶 爱心助学
       让贫困地区的孩子接受良好教育,是扶贫开发的重要任务,也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西部地区要彻底拔掉穷根,必须把教育作为管长远的事业抓好。”“要保证贫困山区的孩子上学受教育,有一个幸福快乐的童年。”2016年起,作为“爱心帮扶”工程的一项重要内容,我校广大教职工、教职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与金秀县贫困学生结对帮扶,共资助贫困学生180人次,累计资助金贰拾壹万壹仟圆(211,000.00元)。
      现启动2020-2021年度哈工大——广西金秀县“一帮一”助学资助活动,预资助贫困家庭学生73人,资助额度为1000元/人/年,由学校工会代收,学校纪委监督,通过我校派驻金秀县扶贫干部转交资助家庭和贫困学生。
      资助时间:10月16日开始,额满为止。咨询电话:86413078,联系人:吕老师。
      欢迎广大教职工为贫困学子贡献爱心!衷心感谢您的帮助!

二、消费扶贫  助农超市
     为进一步落实“爱心帮扶工程”,改善定点帮扶贫困县生活条件,按照《关于开展消费扶贫行动的通知》(国开办发〔2020〕4号)文件要求,我校开展“哈工大携手广西金秀县特色农副产品消费扶贫活动”,欢迎广大教职工前往中央红小月亮超市工大店选购。(《中央红小月亮超市工大店销售广西金秀扶贫产品明细表》详见附件)。

自10月16日起,学校后勤饮食中心在学苑楼一楼餐厅设立广西米粉窗口,制作销售金秀产米粉,欢迎广大教师品尝!

三、青山筑梦  旅游扶贫
      金秀瑶族自治县隶属于广西壮族自治区来宾市,位于桂中大瑶山区,是全国首个瑶族自治县,有全国最多的瑶族支系,有完整的瑶族文化体系和瑶医瑶药体系,金秀还有着良好的自然环境,森林覆盖率87%,县城的空气负离子含量达到9200个/cm3,拥有5个4A级景区(其中莲花山和圣堂山景区正在筹备建设5A级景区),气候温凉,四季如春,是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天然氧吧”和首批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县,是旅游、康养的胜地。
       欢迎广大教职工利用假期时间,自费赴广西金秀开展旅游扶贫,助力金秀脱贫攻坚。有意向的教职工详情电话咨询学校扶贫办。联系人:陈老师,咨询电话:86413078。

四、建言献策  传送情谊
       为进一步加强扶贫项目的科学谋划,集聚高校人才、科技、教育优势,促进高校扶贫与乡村振兴的有机链接,组建教育扶贫专家库。欢迎广大教职工结合学科和专业优势,积极为金秀未来发展规划建言献策。具体规划和建议请发送到:lvxiaolei1983@hit.edu.cn, 联系人:吕老师。
       欢迎广大教职工踊跃参与,衷心感谢您为金秀县脱贫攻坚贡献的力量!


校工会
2020年10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