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议

    10月21日下午,后勤党委在学子楼415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议,专题学习研讨《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后勤党委委员、总务处/后勤集团领导班子及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后勤党委书记吕宏振主持并领学。
    会上,后勤党委书记吕宏振分别从出台背景、《总体方案》正文及几点思考进行领学并解读。他指出,要站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高度学习领会《总体方案》的重要意义,真正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的重要讲话精神。他要求,一是要结合文件进行学习,进一步找准后勤保障、服务、管理工作定位,按照新百年卓越之路的新要求,系统推进后勤各项工作,高质量担当好服务、保障、管理三项职能;二是要与学校同频共振,发挥后勤育人作用,积极参与“全员、全过程、全方位”三全育人体系建设,尤其在服务育人、管理育人、环境育人、安全育人等方面交出后勤人的答卷;三是要加强前置研究,超前谋划,找准后勤改革发展切入点,通过观念变革、制度变革、能力变革推动后勤各项工作的动力变革、质量变革、效率变革。
    集中学习研讨前,参会人员分别自学了《总体方案》,并在会上分别发言,大家紧扣《总体方案》原文,结合后勤干部队伍建设、后勤改革发展、服务保障工作、意识形态等方面,畅谈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要以此次学习为契机,主动担当,加快推进后勤服务供给、制度体系、执行能力的提档升级,推动后勤工作新一轮高质量发展,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真正做到师生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在哪里,我们改革发展的方向就在那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