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与化学学院校友返校日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10月24日,化工与化学学院举行校友返校日系列活动。来自全国各地的300余名校友汇聚一堂,以祝福母校百年校庆为主题,共话同窗情谊、共览校园新貌、共谋学院未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姚利民,校长助理、人事处处长黄玉东出席相关活动并讲话。

第四届电化学能源技术前沿论坛和高分子材料研讨会为活动拉开序幕。会议邀请到了众多学术界、产业界、投资界的杰出校友和专家学者,受邀嘉宾聚焦学科前沿,分享科研成果,探索未来发展,在交流讨论中碰撞思想火花、凝聚共性问题、寻求创新突破,百余场口头报告为全院师生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image 2388image 2389

校友们分批参观了航天馆和博物馆,珍贵的历史藏品、逼真的实物模型、详实的图片图表、丰富的视频资料,让校友们在回望哈工大百年发展史中,重温学校优良的办学传统、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取得的辉煌成就。

image 2390

下午4时,化工与化学学院校友座谈会在理学楼L002报告厅举行。

姚利民代表学校党委对各位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感谢校友们长期以来对母校的关心支持。他强调,今年是哈工大建校百年,习近平总书记致信祝贺母校百年华诞,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哈工大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希望广大校友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贺信中对学校的厚重期许和深情嘱托,不断改革创新、奋发作为、追求卓越,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image 2391

黄玉东表示,化工与化学学院伴随着学校成长走过了近百年的峥嵘岁月,在全体化工与化学人团结奋进、攻坚克难的坚守下,学院规模不断发展壮大,在多个领域方向形成了鲜明的特色,取得了丰硕的成果,确立了显著的优势。总结历史是为了更好地开创未来,今天的校友座谈会不仅是对学院过去辉煌成就的总结和回顾,更是对学院未来砥砺奋进的激励与展望,希望学院在学校迈向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新征程中谱写属于化工与化学人的壮丽篇章。

image 2393

杨春晖代表全院师生欢迎各位校友回家,并从学院的发展历程讲起,全面回顾了学院在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一系列显著成绩,着重介绍了学院在科研成果、人才培养方面的突出贡献。九十五载风雨兼程、砥砺前行,学院在迈向世界一流的道路上阔步前行,希望校友们继续关注和支持学院发展。

image 2395

孟令辉最后表示,回望学院近百年的发展历程,离不开广大校友的热切关注和鼎力支持,离不开所有化工与化学人的接续奋斗和不懈努力。站在新百年新长征路的新起点上,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嘱托,为党和人民再作重要贡献。

image 2397

会上,退休教师代表、年逾80岁高龄的王金玉深情回顾了自己从1962年来到哈工大、与学院共同成长的难忘岁月,亲眼目睹学院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并希望化工与化学人可以继续努力、再创辉煌。7位校友代表回忆了老一代化工化学人甘为人梯的感人故事,汇报了自己在走上工作岗位后的成长历程,并表示在日后的生活和工作中,将继续秉承着“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姚利民和黄玉东分别为退休教师和校友代表赠送《戮力同心,笃行致远——化工与化学学院发展史》和学校百年纪念历史徽章。

image 2399image 2401image 2403image 2404image 2405

“规格严格,激励自强,功夫到家,播种希望。让我们的豪情永不消失,让我们的青春,永远闪光。”化工与化学学院校友返校活动在校歌声中落下帷幕。

image 2406image 2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