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哈工大,精彩外语人】外国语学院举办校友返校活动

值此母校建校百年之际,外国语学院于10月24日组织校友重返校园活动,此次活动包括参观校博物馆、航天馆和校友座谈会。外国语学院院长李雪、学院党委书记董霖、学院校友会会长刘克东、秘书长孟勐、学院党委副书记庞东贺,外国语学院院长助理、英语系系主任韩晓蕙以及返校校友和师生代表参加此次座谈会。

上午9时,各位校友嘉宾于外语楼门前集合前往校史博物馆。跟随解说员的引导,校友们仿佛坐上了一列开往过去的列车,缓缓地穿过时光隧道,与历史上卓越的工大人促膝长谈、秉烛夜话,沐浴在哈工大独有的文化之中,感受工大精神似潺潺涓细,长流不绝。每一处都看得到哈工大的历史底蕴,也看得到工大人认真细致的宝贵品质。

从博物馆出来,校友嘉宾乘车前往航天馆。门口树立的1:1复刻火箭模型高耸入云,气宇轩昂,吸引大家驻足观看。面对我校如此辉煌的成就,校友们十分激动,频频向讲解员提问,多次与模型或实物合影。这一刻,校友们更是以我校为航天事业作出的贡献而骄傲,更以自己“哈工大人”的身份而倍感荣耀!

下午1点30分,校友嘉宾与学院领导、老师以及学生代表齐聚外语楼101室,参加校友座谈会。本次座谈会由外国语学院校友会秘书长孟勐主持,活动全程网络直播。座谈会开始后,院长李雪发表致辞,代表学院欢迎各位校友回家,提出哈工大外语教育一路伴随学校发展,栉风沐雨,笃定前行,众多校友为推进我国参与国际治理、传播中华文化贡献出哈工大外语人力量。回忆过去,我们每位校友都在哈工大度过了一段难忘的岁月;展望未来,希望各位同学继续做好哈工大的名片,为母校增光。

学院校友会会长刘克东发表致辞,感谢了此次活动的组织者以及胡开宝会长、曲玉亮常务副会长、校友会捐助者和表示关心的友人、校友,呼吁各位校友共建哈工大外语美好家园和哈工大外语命运共同体,做到荣辱与共。随后,学院教师代表傅利致辞,回忆了与在座各位自己曾经的学生们的一点一滴,以亦师亦友的身份对各位校友的成就表示祝贺,热切欢迎大家常回母校看看,续写哈工大外语人事业腾达的篇章。接下来,各位校友嘉宾纷纷踊跃发言,聊过去,谈现在,畅未来。大家在欢声笑语中回忆青春,畅谈现在,展望未来。精彩的回忆把校友嘉宾们带回昨日,仿佛重返大学的美好时光,再一次坐在教室里、课堂上,听老师谆谆教诲,情到深处,热泪盈眶。一位校友谈到:今天走进校园,路过机械楼,不免哽咽。如此独特的俄式建筑中,不仅蕴藏着哈工大的百年历史,更保存着我们美好宝贵的青春回忆。这里有大家稚嫩的面庞,懵懂的青涩,快乐的时光;也有辛勤的汗水,年轻的困惑,与少年的迷茫。今天故地重游,大家在这里找到回忆;而这里也因为大家的到来而熠熠生辉。

活动最后,学院党委书记董霖发表致辞,向各位校友嘉宾表示感谢,感谢全体校友们对母校母院的牵挂和想念、关心和建设。向各位校友嘉宾传达学院的希望,希望大家多多支持学院,常回来看看,更希望大家多多向外界宣传学院,传递正能量、正形象。向各位校友表达诚挚的祝愿,祝愿各位校友工作顺利,生活顺心,不论身在何方,工大永远是校友们坚强的后盾;不论千难万险,工大永远是校友们披荆斩棘的利刃;不论顺境逆境,工大永远是校友们奋勇向前的助推力。

哈工大历经百年,光彩依旧夺目,未来更加耀眼。工大外语人会继续牢记“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秉持哈工大精神,在各行各业振臂高飞,创造非凡。百年哈工大,精彩外语人。

外国语学院永远欢迎各位校友,常回家看看!

参观校史博物馆

校史博物馆合影

参观校航天馆

校航天馆合影

师生座谈会现场

师生座谈会现场图二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