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韩雪 文/图)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11月10日下午,建筑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院党委书记张国宏主持并领学,全体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

张国宏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时代背景、会议概况和重大意义,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和“实现奋斗目标的具体举措”等方面对《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进行了详细梳理和认真领会。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谋划未来的远见卓识和继往开来的历史担当,深刻指明了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目标任务、战略举措,对于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人民继续抓住和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中心组成员结合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制定以及各自分管工作分别交流了学习体会,并结合极光新闻APP进行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朗读学习。

会议强调,学院党委要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安排,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坚持领导带头学、结合实际学、创新形式学,在全院上下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为引领,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十四五”规划建议中提出的“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和“新发展格局”,凝聚干事创业磅礴力量,在新的起点上,为学校开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哈工大规格的新百年卓越之路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学习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