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第一届实验室文化节终评答辩成功举办

为了进一步提升机电学院师生实验室安全意识,共建安全、美丽、和谐实验室,营造温馨舒适的科研环境,丰富实验室文化,2020年11月13日中午12:30,机电学院第一届实验室文化节终评答辩于机械楼1024召开。

经过前期的报名和活动开始三周以来紧张忙碌的准备工作,共有13只队伍进入到最后的答辩展示环节。活动邀请了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吕焱老师和学工办全体辅导员作为本次实验室文化节的答辩评委。

首先,各组同学通过答辩展示的形式向各位评委汇报了各自的活动成果。通过活动前后实验室巨大变化可以看出,每一组同学都确实付出了自己的时间与精力去构思和设计自己所在的实验室。十三组答辩展示的同学从多个角度介绍实验室风貌的同时也让大家有了全方位的认识。

接下来,欣赏完同学们的精彩答辩后,由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吕焱老师对实验室文化节进行了总结。吕焱老师点评道:“我们很多做科研的老师或者同学,当沉浸在研究当中时会特别不注意容易实验室的环境与氛围,然而良好的实验室环境对我们的科研会产生潜移默化的助益,希望通过此次文化节活动能够把维护实验室的意识植入更多人的心中并传递下去!”

相信本次的实验室文化节评选活动可以让每位参加的同学都所收获。大家在一起分享实验室的研究成果、文体活动和设计思路同时,不仅可以深入了解到机电学院各实验室的研究方向和文化氛围,相互学习对方的管理方法,更是达到实验室之间相互交流学习的目的,为将来的的合作打下基础。

image-20201117221817-2

 

image-20201117221832-3

 

image-202011172219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