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党同心】外国语学院组织教职工集体学习观看大型电视纪录片《为了和平》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迎接建党100周年,按照校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下发的《关于开展全校教职工集中学习的通知》和《关于组织全校教职工观看大型电视纪录片<为了和平>的通知》有关要求,结合外国语学院的工作实际,学院于12月1日至3日组织全院教职工学习观看了大型电视纪录片《为了和平》。
       学习通知下发后,外国语学院党委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各党支部分别牵头本单位教职工学习观看了大型电视纪录片《为了和平》。大家表示,要深刻认识抗美援朝伟大胜利对中国和世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的时代价值,自觉传承和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以实际行动纪念伟大胜利、告慰革命先烈。
     《为了和平》纪录片采用史论结合的方式,以强大的剧情感染力,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抗美援朝战争的光辉历程,带领观众重温了那段艰苦卓绝的辉煌历史,充分彰显了中国人民不畏困难的钢铁意志和捍卫和平的坚定决心,使全院教职工深受教育、备受感动。英语系全体教师表示,要传承好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和价值观,让学生更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努力做学生成长进步的引路人。研究生英语教学部教师刘晓丹深情地说:“作为志愿军的后代,我为父亲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而感到自豪,我将永远铭记这段历史,传承好父辈们的革命精神,在教书育人的岗位上贡献自己的力量。”大学英语第二教学部全体教师表示,中国人民志愿军将士用血肉之躯筑起了保家卫国的钢铁长城,谱写了气壮山河的英雄赞歌,志愿军将士的英雄事迹令人钦佩、令人感动,我们要学习好这段历史,砥砺不畏强暴、反抗强权的民族风骨,不断增强民族自豪感和民族自信心。机关党支部全体教职工表示,要自觉学习和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聚焦主责主业,坚定必胜信心,奋力谱写学院“十四五”期间改革发展新篇章。

大学英语第一教学部组织学习观看大型电视纪录片《为了和平》

大学英语第二教学部组织学习观看大型电视纪录片《为了和平》

大学英语第三教学部组织学习观看大型电视纪录片《为了和平》

研究生英语教学部组织学习观看大型电视纪录片《为了和平》

英语系组织学习观看大型电视纪录片《为了和平》

机关党支部组织学习观看大型电视纪录片《为了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