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外国语学院党委“语党同行•重走抗联路”赴海林研修班顺利举办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58日,外国语学院党委主办、机关联合党支部承办的“语党同行•重走抗联路”学习研修班在牡丹江海林市顺利举行。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董霖、院长李雪带队,外国语学院48名师生党员代表参加培训。

在去往培训场地途中,学院党委组织了别开生面的党史知识竞赛及红歌传唱活动,参与答题的师生均获得了精美的奖品。研修班全体成员首先来到了中东铁路机车库,接受现场教学《红色之路》。中东铁路的每根枕木都见证了中华民族的屈辱,也见证了一代又一代铁路人的奋斗和不屈,更凝聚了共产党人为民族独立解放、复兴昌盛的情怀与担当。接下来是现场教学《越是艰险越向前》,主要介绍了剿匪侦察英雄杨子荣的英雄事迹专题现场教学《家书》让大家对革命先辈舍身忘我、为革命事业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深刻感受“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子荣精神院党委书记董霖、院长李雪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研修班成员现场祭扫杨子荣烈士陵园,重温入党誓词,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肃立默哀。最后,研修班全体成员来到了革命英烈纪念馆,参加现场教学《八女英魂光照千秋》,教学突出展示了以八女英雄事迹为代表的红色历史文化,体现了中华儿女为民族独立解放事业敢于与日军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  

英雄虽逝,英魂永驻。通过此次学习,激发了师生党员的爱国热情,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历史、牢记使命,继承和发扬先辈们舍身忘我、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