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师生办实事】关于举办“童心向党,欢度六一”——第二届“造园记”活动的通知

全校青年教职工:

在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童心向党,欢度六一”第二届“造园记”-土木楼花园菜园营造活动即将开启。还记得2019年5月吗?在和暖的阳光下,青年教职工们带着可爱的宝贝们共同体验种植的快乐。等待了两年,“造园记”再一次诚邀青年教职工朋友们带着宝贝前来参加活动,在轻松的氛围中缓解您工作和学习中的压力与疲惫,愉悦身心;在快乐的种植中让宝贝识花认菜,体验劳动的乐趣;在热闹的营造中增进与宝贝间的情感交流。当优美的生态花园菜园建成,土木楼的小花园将成为校园景观中一道别致的风景。具体活动详情如下。

一、活动主题

童心向党  欢度六一

二、主办单位

校工会青工部、校教职工亲子协会、后勤集团物业管理中心、建筑学院工会

三、承办单位

建筑学院2018硕士党支部、建筑学院2019硕士景观与设计学联合党支部、建筑学院2020硕风景园林党支部、建筑学院机关党支部、建筑学院景观设计学教工党支部、Seeds营造社(哈工大建筑学院景观系学生社团)

四、活动时间

2021年5月30日(周日)上午

五、活动地点

建筑学院土木楼庭院内小花园(海城街一侧)

六、参与活动对象

我校在岗青年教职工且为工会会员及其3-12岁子女。建筑学院师生志愿者。

七、活动内容

(一)当日活动

1.启动仪式-自然课堂

9:00在土木楼224多功能厅举行活动启动仪式。科普种植知识,启动仪式后的自然课堂会对种植方法、流程及注意事项进行讲解,同时进行相关生态常识教育。

2.地块及植物品种认领

抽签方式随机认领种植地块及植物品种。每1个家庭配备1名种植指导老师。

3.种植活动

9:40在土木楼庭院内小花园(海城街一侧)开始种植活动。各个家庭在种植指导老师的帮助下开始种植实践,并为自家地块设置标志小名牌。

4.合影留念并给参与活动的宝贝发放小礼物

5.土木楼参观

土木楼内有多处特色空间和大量建筑实物模型,有志愿者引导和讲解,欢迎青年教职工带宝贝前往观看。

活动期间,土木楼室外足球场、室内体育馆对参加活动家庭开放,家长和宝贝们可携带体育用具进行活动。

(二)后续活动

1.养护管理及收获

在种植活动结束后,小朋友们可定时返回活动场地对种植区域进行除草、浇水等后期养护工作。根据蔬菜品种的生长期,不定期采摘。

 2.阶段成果分享

活动组织者将不定期对活动后续成果进行分享展示。

八、活动报名

1.报名时间:2021年5月26日-5月28日

2.报名方式:通过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线上报名。

(因场地有限,仅限25个家庭,每个家庭家长人数限2人以内,额满为止),具体活动安排微信群适时公布。

image-20210526165503-2
          “造园记”活动报名二维码

 


 
                                     校工会青工部
校教职工亲子协会
后勤集团物业管理中心
建筑学院工会
2021年5月26日

首届造园记精彩瞬间

image-20210526165651-4

image-20210526165737-7

image-20210526165704-5

image-20210526165722-6

image-202105261656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