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巩茹敏教授做客“龙江讲坛”开展党史宣讲

5月19日,黑龙江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巩茹敏教授做客第695期“龙江讲坛”,以《以信仰之光照亮前行之路——学习百年党史 铭记初心使命》为题面向全省党员干部和社会公众开展党史宣讲,引领大家深刻感悟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

讲座中,巩茹敏教授系统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深度阐释了在建党百年之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分别围绕高扬马克思主义旗帜、站稳人民立场、选择独立自主道路、坚持党指挥枪、加强党的建设等内容,探讨百年党史蕴含的丰富内涵,深刻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这一重大时代课题;从学以致用的角度生动给出学习百年党史的现实思考,着重回答“为什么学习、学习什么、怎么学习”这三个核心问题。 “龙江讲坛”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省社科联等多家单位共同主办,面向公众免费开放,普及科学知识,传播先进文化,旨在提升公众科学素质,引领社会思潮,凝聚思想共识,是全国知名、全省影响力最大的公益讲座,有“名家荟萃、大师云集、零门槛、无围墙的文化课堂”的美誉,是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集体,首批省直机关党建活动基地。

备注:

讲座回看地址:https://k.cnki.net/CLectureTwo/Index/14063

image 5314

image 5316

image 5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