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建筑学院党委举办师生理论学习报告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7月9日,建筑学院党委举办全院师生理论学习线上报告会。特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巩茹敏教授以《“为有牺牲多壮志 敢教日月换新天”——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有感》为题作辅导报告,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全院教职工、学生党员、团学骨干等收看报告,院党委书记张国宏主持报告会。   

巩茹敏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总体概况和主要内容,重点分析了一个主题、四个伟大成就、九个必须等重要内容,阐述重要讲话彰显的人民至上的情怀、自信的话语张力、创新的新表述新提法等鲜明特点,带领师生分析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

张国宏强调,各支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学习的核心内容,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切实学懂弄通做实,在各支部开展学习交流研讨,开好党史学习教育组织生活会,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并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发展及转化学习报国动力上来,向党和人民交出优异的哈工大建院人答卷。

报告会后,学院党委委员、班子成员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既是对百年历史的总结更是新时代再出发的动员。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结合起来,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学习“四史”、校史结合起来,做好理论学习,用理论上的清醒保持政治上的坚定,积极响应号召,始终保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始终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落实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开新局、开好局,不断为奋力开创哈工大新百年卓越之路和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