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2019年秋季学期班主任工作总结交流座谈会

为了提升班主任工作的针对性与科学性,总结2019年秋季学期班主任工作,12月3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活动中心320召开了2019年秋季学期班主任工作总结交流座谈会。院党委书记董霖、院长刘克东、副院长张瑾、各系主任和小班班主任、各年级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庞东贺主持。

首先,庞东贺向与会人员传达了学校学生工作会议精神,详细解读了《哈尔滨工业大学班主任工作职责与考核办法(实行)》文件和学院对于班主任工作的各项要求,介绍了学院学生情况,希望班主任能够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严格落实,全院上下齐心协力画好同心圆,共同守住学生工作底线,助力学生更好成长成才。随后,辅导员赵文、王奕分别介绍了各自年级学生情况和近期工作进展。各小班班主任针对各自班级学情学生情况与学院领导和辅导员进行了工作方式方法上的热烈讨论。

刘克东对各班主任这一学期以来的工作给予了肯定。他表示,《哈尔滨工业大学班主任工作职责与考核办法(试行)》文件为班主任开展工作提供了基本指导,希望各班主任能够严格贯彻落实学校相关文件精神和学院要求,同时尽力提高班主任工作的实效性和有效性,利用上课、走访寝室、日常谈心等方式把功夫下在平时。

董霖强调,要坚持为党育人的初心、为国育才的立场,秉持对学生、对学院、对学校负责任的态度,做好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要用“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精神努力成为学生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要遵循思想政治工作规律,遵循教书育人规律,遵循学生成长规律,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

会后,各系主任与班主任就学生情况与学院领导和辅导员进行了单独沟通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