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2期】化工与化学学院研究生“周末学术汇”成功举办

2019年12月27日晚上,化工与化学学院博士生党员工作室组织的研究生第82期“周末学术汇”学术交流活动在明德楼C809成功举办,本期主题“新型高效能量转换纳米材料的制备与应用”。共有四位不同研究方向的博士研究生介绍自己的研究成果,并向大家分享了科研工作的经验。

靳博文介绍了一种超级电容器材料——MoO3,通过调节磷化温度,系统研究了磷化处理对MoO3纳米管组成、结构、电容性能及电催化性能影响。并分析了不同磷化温度对MoO3纳米管形貌及性能影响的机制。高田田报告了一种可应用于锂金属电池的无机非水电解液。这种电解液具有不燃、锂离子浓度高以及高导电的特征,且与金属锂电极兼容性良好,在-20℃的低温下,电池也可以具备良好的电化学性能。关斌介绍了一种添加了还原氧化石墨烯纳米片的糊状自适应界面层,能够在抑制多硫化锂穿梭的同时保持正极材料的稳定性。该材料所组装的Li-S电池在深度循环后仍然保有超高放电比容量。吴舒报告了一种新型催化剂的制备方法,基于离子交换技术,以g-C3N4为基底,在水热环境下成功制备了新型Bi2O2CO3-Bi2O2(OH)NO3/g-C3N4高效可见光响应光催化剂。与单体催化剂相比,所制备的三元复合光催化剂具有更好的光催化性能。

每位博士研究生报告结束后,都对在场同学们所提出的疑问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参加学术汇的同学们对自己感兴趣的内容及遇到的科研学术问题等进行了深入讨论,大家相互学习借鉴,促进了不同研究课题的研究生之间的交流沟通,为广大研究生同学扩展视野提供了有效途径。

image 941

 

image 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