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下小班】建筑学院院系领导走进2020届本科毕业班

       在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100周年和2020届本科学生即将毕业之际,为强化建筑学院毕业学生的爱校、荣校之情,深入了解学生临近毕业的学习生活情况,切实解决学生问题,5月14日至15日,建筑学院领导集体、各系负责人、各班班主任分别走进2020届本科12个毕业班级,和同学们一起迎母校百年华诞,叙师生浓浓深情。各班主题班会由年级辅导员李国杰和兼职辅导员孟育博主持。
       会议开始,辅导员李国杰播放了为大家精心制作的校园风光短片。熟悉的场景,感人的文字,将同学们的心带回了丁香弥漫的校园。短片中的校园角落、花草树木,勾起了同学们对学校的深切思念。观看完短片后同学们依次发言,介绍了自己的毕业去向、近期学习生活情况,分享了往日的美好点滴,并向始终陪伴自己的学校、学院、各位老师和同学们表达了感谢。在哈工大和建筑学院的精心培育下,曾经稚嫩懵懂的少年已经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同学们有的进入建筑行业和领域奉献青春,有的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投身基层事业,升学深造的同学也表示会继续用哈工大“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精神严格要求自己,学好专业本领书写无悔青春。
       听完同学的发言,参会的院系领导、班主任和辅导员为同学们立志成为国家需要的人而感到骄傲,并表示看到同学们成长成才心里倍感欣慰。了解到有的同学因为疫情原因面临着较重的毕业、就业压力,也因无法返校亲身参与母校百年庆典和毕业典礼而感到失落,党委书记张国宏、院长孙澄以及其他参会院系领导在会上表示,学院会全力解决同学们的毕业、就业问题,并尽最大努力采取多种方式满足同学们的毕业心愿。同时各位领导和老师鼓励同学们要辩证地看待本次疫情,疫情对于同学们是挑战更是机遇,要将压力化为动力不断提升个人能力,强化责任与担当意识,在国家面临困难之时,更要将个人成长与国家所需相结合,让青春之花开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
       班会最后,同学们再次向学院及各位老师表示了感谢,班级代表说到,是学院自始至终的关心呵护让同学们能够茁壮成长并在追求梦想的道路上勇往直前。相信各位同学走出校门后会继续发扬工大精神,传承建筑品格,争做优秀的工大人、建筑人。时光不打烊,青春不散场,期待早日重逢,再叙浓浓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