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贺信精神、提升政治素养】外国语学院召开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外交思想专题党课

为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工大建校一百周年贺信精神,提升学院师生党员政治理论素养,7月2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邀请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思政教研室讲师刘冬开展了线上专题党课。党课的主题是“学习贺信精神、提升政治素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外交思想”,本次党课由学院党委书记董霖主持。

党课上,刘冬主要从四个“新”的角度,即做出了“国际形势与未来发展的新判断”、创建了“全方位外交新布局”、提出了“全球治理与人类共同发展理念的新建构”、打造了“全方位对外开放的新模式与国际合作的新平台”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外交思想进行了解读,强调“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重要战略机遇期”是当前中国国家领导人对世界形势重要判断的两大关键词。面对国际力量对比、国家竞争形态、全球秩序调整、全球治理结构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提出建立全方位外交的新布局,即建立全球伙伴关系。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不仅是全球治理的重要参与者,也日益成为全球治理的领跑者,建立“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是我国对外开放和对外合作的总体规划和重要实践,是结合中国实际情况的继承性创新。最后,她鼓励在座师生不做观望派而做行动派,努力奋斗,为全球治理贡献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最后,董霖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她指出奋斗成就梦想,面对波澜壮阔的新时代,作为外国语学院师生,应成为中国特色大国外交话语构建中的参与者和行动者,为实现中国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参加活动。

 

image-20200724142621-1

师生聆听线上讲座

image-20200724142621-2

师生党员线上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