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初心面对面”本校生源读研动员会

2020-09-10 09:22

       为吸引本校优质生源继续留在哈工大攻读研究生,2020年9月8日,外国语学院召开了“初心面对面”——外国语学院本校生源读研动员会。外国语学院教学副院长李慧杰,院长助理王松,院长助理兼英语系主任韩晓蕙,俄语系主任童丹、研究生教学秘书徐卓瑞以及外国语学院具有保研资格的英、俄、日三个系的所有同学参加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院长助理王松主持,采取线上线下双会场形式举行。

       院长助理王松老师首先介绍了哈工大的历史沿革、实力优势以及学校的利好招生政策,并诚挚欢迎外语学院具有保研资格的同学选择哈工大继续深造。之后,院长助理兼英语系主任韩晓蕙老师以及俄语系主任童丹老师分别从外国语学院的历史沿革、英语和俄语的学科优势、师资队伍、课程设置、研究方向、硕士生导师、科研情况、国际交流、就业情况等几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希望同学们根据自己的兴趣特点选择适合自己的研究方向。除了介绍学院整体情况,两位系主任还特别强调外国语学院的硕士生导师责任心强,对待学生富有耐心,希望同学们能够冷静分析自己的优势、劣势,做出明智选择。最后,外国语学院教学副院长李慧杰老师做总结发言。她指出,哈工大以及外国语学院拥有非常辉煌的历史以及雄厚的师资和科研力量,外国语学院将为同学们提供丰富的学习、生活、国际交流的资源,希望同学们带着前四年的美好回忆,和外国语学院一起续写未来两年的绚烂青春。

       动员会结束后,同学们就比较关注的保研名额等问题进行提问,相关领导一一进行了耐心解答,本次会议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