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习总书记贺信精神为引领,开启新百年卓越新征程”建筑学院教职工欢度第36个教师节

2020-09-14 14:35

金秋九月,在这个收获的季节,我们迎来了第36个教师节,也是哈工大新百年的第1个教师节。为更好表达向辛勤耕耘在教学、科研岗位和竭诚奉献在管理、服务岗位的全体教职工致敬,向为学院发展建设做出贡献的离退休教职工们致敬,9月10日,建筑学院工会开展了以“以习总书记贺信精神为引领 开启新百年卓越新征程”为主题的教师节庆祝活动。

教会如春风,师恩深似海。10日早上,老师们收到了由学院研究生会精心准备的贺卡,同学们也纷纷走进老师们的办公室送上节日的问候。恰逢2020级研究生新生报道,新入学的同学们也在教师节留言板上写下了对老师们的祝福,“老师,您辛苦了!”。

中午,学院全体教职工在土木楼操场留下2020年教师节全家福合影。随后,全体教职工来到土木楼丁香餐厅参加工作午餐会。院长孙澄首先向全体教职工送上节日的祝福,对新加入学院的几位青年老师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2020年是一个特殊的年份,在全国抗击疫情的严峻背景下,全体教师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共同努力,突破重重困难,全面确保了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等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成功举办了哈工大建校百年和哈工大建筑学科成立百年纪念活动;在刚刚举行的我校庆祝教师节表彰大会上,学院多个集体和个人荣获表彰。站在新百年的起点上,全院师生要牢记总书记嘱托,凝心聚力,追求卓越。学院党委书记张国宏向全院教职工祝贺节日。指出,全院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以新百年新作为开启新征程。随后,党政领导集体成员依次向全体教职工送上最诚挚的节日祝福。学生代表现场演奏了轻快的乐曲,感谢老师们的辛苦付出,祝福老师节日快乐,为教师节献礼。工作午餐会后,老师们纷纷走进土木楼,参观 “两个中心”和新基层教学组织场所,感受大家庭的“新百年、新风貌”。

耿耿园丁意,拳拳育人心。本次教师节主题活动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提升了老师们的归属感和幸福感,提升了团队凝聚力。再次向辛勤耕耘在教学、科研和管理服务岗位上的全体教职工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慰问!祝愿全体教职工节日快乐,桃李满天下!

贺卡问候

院长孙澄致辞

党委书记张国宏致辞

学院领导集体送上节日问候

活动现场

全体教师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