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党委书记熊四皓到外国语学院调研

9月14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熊四皓、发展规划处处长吴立刚一行来到外国语学院调研学院工作。外国语学院院长李雪、党委书记董霖、副院长黄芙蓉、李慧杰、副书记庞东贺、院长助理王松、韩晓蕙及部分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外国语学院院长李雪从学院党的建设、历史沿革、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研工作、国际化建设、学生工作以及未来规划等方面对学院工作进行了全面汇报,特别对学院的“十四五”规划做了详细汇报。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董霖随后对学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行政服务人员管理等方面进行补充发言。

汇报结束之后,熊书记强调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是一个新班子,要主动思考、主动谋划,找准学院未来发展定位及发展方向。同时,他对外国语学院未来工作提出五点要求,希望学院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实处,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并将贺信精神融入到学院的实际工作中;加强学院的顶层设计和未来谋划,为哈工大国际化建设做出贡献;在科研上坚持国家与社会需求导向,探索理工科高校外语特色科研之路;强化防疫工作不动摇,确保安全稳定;加强班子队伍建设,营造积极和谐的学院文化氛围。

此次调研对于外国语学院的发展起到关键作用,为学院发展明确了方向,鼓舞了全院师生的士气,学院今后将在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的指引下,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新百年的征程中争创佳绩。

校党委书记熊四皓讲话

调研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