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助理范峰一行赴外国语学院调研

924日下午,校长助理范峰、国际合作部常务副部长范洪波国际合作部副部长顾建政、国际合作部副部长李晓红、外事处副处长郑明东、国际合作部办公室地区主管翟宁一行来到外国语学院调研学院国际化工作。外国语学院院长李雪、党委书记董霖、副院长黄芙蓉、副院长李慧杰、副书记庞东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院长李雪主持,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黄芙蓉从学院国际竞争力指标情况、重点工作与面临问题、国际化意见和建议调研情况汇总等方面对学院国际化现状与规划做了整体汇报,特别对外国语学院国际化工作重点做了详细汇报。

汇报结束之后,国际合作部的领导就外国语学院教师提出的问题逐一做出解答,详细解释了学校国际化的政策,并结合学校发展战略和实际情况给出指导性意见。范峰助理肯定了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作为一个新班子,主动思考、主动谋划,找准学院未来发展定位及发展方向的努力;建议外国语学院和国际合作部加深联系、加强合作、形成更紧密的合作伙伴关系、并建立更完善的合作机制,双方应在日常工作中及时进行沟通交流、互换信息、整合资源以满足学校国际化发展需求。同时,对外国语学院未来工作提出点要求,希望外国语学院充分利用有效资源,发挥在留学生培养及国际组织人才培养推送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加强小语种人才培养,为学校和国家未来的国际合作发展储备后备人才力量;加快学校外文网站的建设,形成可持续的工作团队,以提高服务的质量及效率

   此次调研明确了外国语学院国际化发展的工作重点。学院今后将与国际合作部等主管部门建立密切的合作伙伴关系,为开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哈工大规格的新百年卓越之路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校长助理范峰讲话

调研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