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四史”中汲取力量,在行动中奉献青春】 人文学院1723101团支部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华民族弥足珍贵的政治财富和精神瑰宝,只有对“四史”深入学习透彻,才能为我们的进步发展指明道路、引领方向。以史鉴今、资政育人,身为新时代青年应当主动忆四史、学四史、悟四史,彰显青年担当,砥砺前行的青春力量。人文学院1723101团支部在正心楼举办了“从四史中汲取力量,在行动中奉献青春”的主题团日活动。

首先,大家以饱满的激情高唱国歌,随后同学们依次分享了各自的观点。其中,刘鑫同学表示,我们要积极学习四史,坚定理想信念。学史以明智,历史观是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重要基础。我们学习四史必须把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放在第一位,应当建立正确的历史观,坚定理想信念,争做引领时代的新一代哈工大人,书写出吾辈自强的不一样青春。李坦同学表示,在新时代的发展背景下,我们更要了解历史、学习历史,以史明鉴,从历史中汲取经验、传承精神。作为新青年的我们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我们要牢记嘱托,学好四史,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最后,全体同学在团支书张琦的带领下一起重温入团誓词,践行青春誓言。宣誓铿锵有力,誓词牢记在心,大家用句句誓词激励提醒自己作为一名共青团员的荣誉和责任。

本次团日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四史的认识,使同学们对青年团员的责任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新时代青年定当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期望,积极承担新时代青年应有的责任,用青春和智慧书写更加灿烂辉煌的时代篇章,共同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