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生党员工作室】化工与化学学院博士生生化、实验中心联合党支部“支部周”系列活动顺利开展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加强博士生党员教育管理工作,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博士生党支部党建工作与科研学习深度融合,由化工与化学学院博士生生物分子与化学工程系师生联合支部委员会学生党员、教学实验中心师生联合支部委员会学生党员组织开展的第9周博士生党员工作室系列活动顺利开展。

112周一:朗读者

本周生物化工师生联合党支部、实验中心师生联合党支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十三章《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活动开始,党员们分别选取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必须坚持的原则、坚决打好污染防治的攻坚战、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主要目标任务,以及共谋绿色生活、共建美丽家园等内容进行了分段朗读。随后,党员们各自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并进行交流讨论。生物化工师生联合党支部李佳栋同学表示,我们党历来重视生态文明保护,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将生态文明建设纳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多措并举坚决打赢以“蓝天保卫战”为代表的环境保护战,并取得了明显成效。生物化工师生联合党支部杨博宇同学表示,近年来,生态环境改善有目共睹,大刀阔斧的改革创新、充分的财政投入,以及相关的法律约束都为生态文明建设提供重要保障。

image 3206

 113周二:探史实

本周生物化工师生联合党支部、实验中心师生联合党支部组织党员们集中观看了建校百年纪录片《功筑百年》。该部纪录片主要展现了老一辈哈工大人为国家和民族的繁荣昌盛无私奉献、鞠躬尽瘁、打造了一个闪亮的哈工大名片。在观看视频后,支部党员同学逐个发言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党员们纷纷表示,作为哈工大人,在感到自豪与骄傲的同时,更充分认识到作为一名哈工大博士生的使命与责任。在今后的科研工作中,应当向前辈学习,戒骄戒躁、脚踏实地,更加注重团队协作,不负众望,勇敢前行,努力再创辉煌。

image 3207

114周三:微党课

本周生物化工师生联合党支部、实验中心师生联合党支部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工大建校百年的贺信,开展主题“微党课”活动。支部彭靖,贾舒悦,赵红红,胡静,王伟5名党员结合总书记贺信内容,分别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和体会。随后,其他支部党员依次分享了心得体会,大家对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中国梦的内涵,哈工大校训“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等都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百年来,哈工大涌现了一批批杰出人才。作为博士生党员,更应当坚守初心使命,发扬光荣传统,重整行装再出发,不负韶华建新功。

image 3208

 115周四:党员+”

本周生物化工师生联合党支部、实验中心师生联合党支部邀请到赵中阳和王常娇做题为“就业面试经验分享”的报告,帮助博士生了解求职过程中所需要的准备工作,更好把握未来的就业方向,提高应试的能力,帮助同学们在未来取得符合预期的工作。与会同学展现出浓厚的兴趣,现场讨论十分热烈。参会同学对就业选择、求职过程中的准备,以及面试的流程有了更深的了解。

image 3209

 116周五:周末学术汇

本周(第106期)报告主题为“功能材料制备及性能研究”,林幼萍、邵青、刘婧妍、邱越、牛海月、袁原、丁方伟、李俊博共8名博士研究生围绕主题和大家分享了领域内的最新科研进展和自己的思考见解。多名博士生同学在线参与了学术报告会,与会同学认真聆听了报告内容,并就感兴趣的问题与报告人进行了讨论,大家相互学习借鉴,拓展学术视野。

image 3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