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航工程】航天学院党支部与2020级本科生团支部启动对接工作

为进一步做好党团共建工作,2020年12月4日中午,基础学部在二校区主楼B501教室举行航天学院党支部与2020级本科生团支部对接会。基础学部党委书记马云香、航天学院党委副书记马洪涛、航天学院学生党建负责人宋佳瑞、基础学部辅导员孙精壹、唐壮以及航天学院党支部代表、2020级本科生团支部代表参会,会议由辅导员唐壮主持。

会议开始,基础学部辅导员唐壮介绍了【领航工程】的开展与实施方案,明确了党团支部对接工作的具体内容和考核激励方式。对接团支部代表王典在发言中表示团支部将会积极配合对应党支部的工作,努力向党建先进示范靠拢并结合团支部工作实际在团支部建设上、思想上、工作上、学习上做出了郑重承诺,提出了四项举措保障对接活动的顺利进行。对接党支部代表汤旭在发言中介绍了卫星所研究生党支部并表示党支部将会与团支部一起积极组织开展各类有益于同学们健康成长的主题活动,让此次对接工作的效果落在实处,切实做好有利于全体同学的长远发展的工作。发言结束后,党团支部对接工作双方代表签署了党团支部对接工作承诺书。

航天学院党委副书记马洪涛在致辞中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端正入党动机,这既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党负责,学习党史是端正入党动机的一个很好的途径;二是希望党团支部对接双方加强学习交流,立足于团支部成员成长需要,与党支部共同开展学习交流活动,帮助全体成员不断学习进步,坚定远大的理想追求;三是希望同学们可以做好人生规划,明确自己的人生目标,做“中国梦”的追梦人。

基础学部党委书记马云香首先为大家介绍了党团支部对接工作的开展背景,阐明此项工作的重要意义,并对航天学院党委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对接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要把党团对接工作落到实处,为以后的党建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二是要聚焦思想引领,做好理想信念教育工作,入脑入心入行;三是要做好学业支持工作,通过引进各自党支部的优势资源如老师、团队、实验室平台等,促进团支部同学的学习成长;四是要大力促进党团支部同学之间的相互交流,党团支部对接工作中党支书和团支书是桥梁和纽带,要通过面对面交流等方式,增进彼此的了解认识,起到典型引路的作用。

本次党团支部对接活动是提升本科生新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有效途径。对接党支部将会在思想引领、适应融入、班团建设、学业支持等方面指导本科新生团支部开展工作,相信在以后的工作中党团支部对接双方将会彼此促进,共同进步,一起成长,续写新的辉煌篇章。

image-20201210145946-1image-202012101506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