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生党员工作室】化工与化学学院博士生第四、五党支部“支部周”系列活动总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加强博士生党员教育管理工作,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博士生党支部党建工作与科研学习深度融合,由化工与化学学院博士生第四党支部和第五党支部联合组织开展的第13周博士生党员工作室系列活动顺利开展。

1130周一:朗读者

本周第四、五党支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十三章第三节《共谋绿色生活,共建美丽家园》。党员们选择不同段落向大家朗读并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通过朗读学习,党员同学们对于目前我国乃至全球所面临的环境现状有了更加充分的认识。深刻认识到人与自然的紧密关系以及全球携手合作共同应对环境问题的重大意义。随后,党员们结合朗读内容进行了讨论交流,大家坚信,坚持新发展理念,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促进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定能早日实现美丽中国愿景。

image 3380

 121周二:探史实

本周第四、五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集中观看纪录片《功筑百年》第三集《迈向世界一流》。一世纪规格功夫,新百年世界一流。百年历史中,曾被誉为“工程师的摇篮”的哈工大是一所人才辈出的高校,坚持立足航天、服务国防、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的办学定位,为国家培育了一大批杰出人才。党员们对纪录片中老中青三代哈工大人的爱国奋斗故事印象深刻。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伊始,众多哈工大人也走到了抗疫一线。铭记责任,竭诚奉献,哈工大人始终心系国家,将国家的重担为己任,支部成员纷纷表示,作为博士生党员更应该时刻牢记总书记嘱托,不断改革创新、奋发作为、追求卓越。

image 3385

 

122周三:微党课

本周第四、五党支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工大建校100周年的贺信,并结合自身学习科研工作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张云龙、韩轶、夏洋、张书剑、张远航分别以“两个一百年”、“伟大复兴中国梦”、“改革创新的时代精神”、“扎根东北的哈工大”、“爱国奉献的哈工大”为题向大家讲述微党课。微党课上,党员们介绍了哈工大百年风霜、“八百壮士”赋热血拓真章,扎根东北、爱国奉献、艰苦创业的故事。随后支部成员集中学习了在百年校庆纪念大会上苗圩同志和省委书记张庆伟的重要讲话。在座的同学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学习深刻认识到了学校在立德树人、科研攻关方面做出的贡献,作为新百年的博士生,应该牢记总书记嘱托,将个人发展与祖国需要紧密相连,打牢基础、奋发作为。

image 3386

123周四:党员+”

本周第四、五党支部邀请到2019届毕业生、黑龙江省选调生王熙源博士做题为“定向选调生考录经验”的线上分享,增强了博士生党员们对定向选调生考录的了解。同时,支部成员还展开了对未来职业规划的讨论。分享会上,王乃婕、肖英俊、张奎元等同学分别就选调条件、职业规划、工作经验、录取比例等方面向王熙源咨询请教。王熙源对大家感兴趣的问题一一解答回复。通过此次分享会,大家对选调生政策以及定向选调生考录情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未来的工作规划也有了更清晰明确的认识。

 

image 3387

124周五:周末学术汇

本周(第110期)报告主题为“功能材料制备及其应用”,韦沛成、周晓明、昌晴、李一星、兰晓琳、兰健文、刘超军共7名博士研究生围绕主题和大家分享了领域内的最新科研进展和自己的学术见解。与会同学认真聆听了报告内容,并就感兴趣的问题与报告人进行了充分的学术讨论交流,大家相互学习借鉴,拓展学术视野,在交流与探讨中收获更多。

image-202012151000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