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年级大会成功召开

2021年9月18日晚,机电工程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年级大会于主楼礼堂成功召开,本次大会由机电学院2021级硕士生辅导员黄郅博老师和杨一耕老师主讲。

今年是“九一八”事变90周年,年级大会伊始,黄郅博老师以纪实片《沈阳1931》作为切入点,带着同学们回望奉天旧影,激励同学们应当勿忘国耻、吾辈自强。

大会开始,黄郅博老师首先对研究生阶段的课程、科研、社会实践、党建、评奖评优和毕业去向等重点工作做了耐心地讲解。其中,黄郅博老师着重强调了课程和科研是研究生阶段的两大根本,课程应当遵守考风考纪,科研切忌学术不端;社会实践乃必修环节,应当提早做好准备;评奖评优作为同学们最为关注的部分,黄郅博老师对评选的时间节点和奖项做了一一说明,希望大家从入学开始就努力提升自我,争做优秀的哈工大人;此外,黄郅博老师引用往届学生的毕业去向数据,从读博、出国和就业三个方面对同学们未来发展做了详细的剖析,并强调同学们应当提早做好规划,多多了解相关信息。

接下来,杨一耕老师鼓励同学们在研究生阶段也应当多多参与学生活动,各班应以班级、党支部、团支部为单位积极地开展活动,增强集体凝聚力;同时,杨一耕老师也提倡同学们加入学生组织,积极为同学们服务,贯彻“竭诚奉献”的哈工大精神。随后,杨一耕老师就研究生阶段常用的网站、公众号做了详细说明,提醒同学们应学会利用现有资源查询所需信息。最后,杨一耕老师强调了安全保密事项,以引起同学们的警醒与重视。杨一耕老师为同学们提出了诸多宝贵建议,希望大家向典型看齐,有目标、有行动,全面提升自身能力素质,无愧于两年研究生的学习生活,争做一名优秀的哈工大研究生。

本次年级大会主要强调了研究生阶段的重点工作以及部分注意事项,经过此次大会,机电学院2021级的硕士新生们消除了很多疑惑,有了一定的目标和规划。相信大家在黄郅博、杨一耕两位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将会度过两年充实、美好的研究生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