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社会学系博士生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为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铭记辛亥革命的历史功绩和重大意义,10月14日上午,社会学系博士生党支部组织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辅导员刘毅与支部全体成员参加。
     “辛亥革命永远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一座巍然屹立的里程碑!”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了辛亥革命的历史功绩和重大意义,回顾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继承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支部成员纷纷表示总书记的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深刻阐述了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接下来支部成员展开讨论交流,共同回顾了那个风雨如晦的年代中一段段可歌可泣的抗争故事。中国人民奋起反抗,仁人志士奔走呐喊,探寻救国救民的道路,他们不畏艰险、自强不息的顽强意志令支部成员动容;以孙中山先生为代表的革命党人发动了震惊世界的辛亥革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探索道路,率先发出“振兴中华”的呐喊令大家无比振奋。
       经过近代以来的长期艰苦奋斗,中国人民创造了令世界刮目相看的伟大成就,迎来了民族复兴的光明前景。在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支部成员纷纷表示会铭记辛亥革命的历史启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携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共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