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法律系学生党支部举办《为你而生——刘永坦传》读书交流会

       为积极响应学校、学院党委的号召,学习宣传“时代楷模”刘永坦院士的崇高精神,主动担负起时代赋予青年学子的使命责任,法律系学生党支部于10月19日举办了《为你而生——刘永坦传》读书交流会。辅导员张桐与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本次交流会,活动由党支部书记袁月异主持。
       会上,党支部书记袁月异首先宣读了《中共哈尔滨工业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向刘永坦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向与会党员阐释了学习刘永坦院士先进事迹的重要意义与深刻内涵。与会党员一致表示,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总书记贺信精神为引领,一以贯之学习刘永坦院士的先进事迹与崇高精神。
       接下来,支部组织委员佟秋潭带领大家一同学习了《为你而生——刘永坦传》,此书将这位铸就国家“海防长城”的科学家的成长轨迹和感人事迹一一呈现在大家面前。佟秋潭指出,在《为你而生——刘永坦传》的封面上有这样一句话“刘永坦在世间只走一条路,所以他不会迷路。漫漫长路只为找到那祖国辽阔海疆的守护神。”这句话令人格外触动,扎根龙江60载,40年如一日专注国防科技事业,刘永坦院士的雷达人生寂寞却精彩、恬淡却壮丽,他破釜沉舟的豪情令人钦佩。
       李春晓提到,在认真学习刘永坦院士的先进事迹后,她了解到在荣耀与光环的背后,这位老院士还有着许多鲜为人知的故事。他的母亲用爱国诗篇启蒙他幼小懵懂的心灵、他的父亲用家国情怀筑就他一生的脊梁、他一辈子胸怀科技报国之志当得起‘榜样’二字,刘永坦院士就仿佛一本书,逐字逐句地学习后是无尽的崇拜与赞叹。
       李瑶说:“老院士热爱祖国、无私奉献的精神深深地触动了我,他就像一团火,温暖了很多工大学子,也点燃了我们用青春热血奉献家国的赤诚之心。未来我们也要在学习生活中不怕困难、勇攀高峰,展现工大学子风采。”
       周广宝向支部成员提出倡议,希望大家能够始终以总书记贺信精神为引领,以刘永坦院士为榜样,用赤子之心诠释忠诚,以敢想、敢为、敢赢的劲头,脚踏实地、艰苦奋斗,用行动诠释我们的初心和使命。
     “我这一辈子,就做雷达这件事儿。”刘永坦院士一生的故事值得大家慢慢品读。读书交流会后,支部成员意犹未尽又备受鼓舞,纷纷励志做仰望星空、理想远大的追梦者,做脚踏实地、无畏困难的奋斗者,在新的征途中勇往直前,秉持一样的初心使命,挥洒一样的青春热血。

image 6954image 6955image 6956image 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