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E学雷锋小组讲师团】机械工程制图专题讲座成功举办

为加深学生对机械工程制图知识点的理解、帮助梳理知识脉络,助力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2021年10月22日下午14:00机械工程制图专题复习讲座在机械楼1031室成功举办。本次讲座邀请到工程图学教研室宫娜老师进行主讲。

本次讲座共吸引包括机电学院、能源学院在内超过三百人到场参加。讲座开始,宫娜老师先带领年级同学进行机械工程制图课程内容梳理,围绕“读装配图”“画装配图”的整体思路,宫娜老师分“确定表达方案”“装配图的尺寸标注”“装配图的技术要求”“编写零件序号、填写标题栏及明细栏”几个模块对课程知识点进行梳理,细致地剖析知识要点,引导同学建立起自己的工图知识体系。紧接着宫老师就本学期机械工程制图的课程教学要求,从知识主干到“螺纹紧固件连接”“键连接”“销连接”“齿轮传动”“弹簧装配”等细节易错点的讲解,深入浅出地阐释了各种画图方法与技巧,重点突出,细致严谨,深刻诠释了对机械工程制图的深刻理解,启发同学们追求严谨细致的治学态度。讲座结束,现场爆发出经久不息的掌声,至此本场讲座圆满结束。

讲座虽然短暂,但是宫娜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激发了同学们对于工图知识学习的兴趣,相信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会继续保持这种劲头争先创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