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E学雷锋小组讲师团】理论力学期中考前讲座成功举办

2021年11月19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SME学雷锋小组讲师团在正心620举办了理论力学期中考前讲座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陈致兴同学来分享关于理论力学的重点知识点梳理和10道例题讲解,用于助力期中考试,机电学院2020级本科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本次讲座首先进行静力学知识点和方法的串讲,陈致兴同学围绕力的约束、平面力系、空间力系、摩擦力四个模块进行梳理,细致地剖析知识要点,引导同学建立起自己的知识体系。同学们对本次考试的总体范围、重点难点等都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同学们的复习变得更有目的性和针对性。随后进行的是运动学的知识梳理,陈致兴同学重点剖析了点的合成运动和刚体平面运动的解题思路和方法,重点突出,细致严谨。最后讲解的10道经典例题给同学们展示了清晰的思路和个人对理论力学知识体系的思考。

本次活动中,陈致兴同学在知识点的讲解上步步加深,同学们纷纷表示参加本次讲座受益良多,会在今后的理论力学学习中加深思考,努力提升自己的思考力。

image-20211120162002-1image-20211120162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