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第三教学部党支部开展学习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11月15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第三教学部全体教师于外语楼507会议室开展了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的党课。此次学习活动由支部书记孙红烨主持,教学部全体成员积极参与。

首先,党支部书记孙红烨详细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重要内容做出阐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肯定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要意义,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史,指出了自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以来的主要任务和伟大成就,强调了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思想飞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还宣布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于2022年下半年在北京召开的决定,号召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随后,支部书记孙红烨督促支部老师们要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党史学习、校史学习结合起来,在领悟党的百年建设的伟大成就、伟大精神的同时,加强对“贺信精神”的深入学习。作为哈工大教师,孙红烨强调支部党员要铭记“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精神,在新百年、新起点展现外语人应有的精神风貌。

本次党课学习之后,教学部全体教师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有了更全面的了解,更深刻地认识到了党员的历史使命与责任担当, 纷纷表示要继续学习全会精神,吃透精神实质,结合“贺信精神”、“龙江精神”,展现哈工大外语人的风采。以史为鉴,埋头苦干,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