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E学雷锋小组讲师团】理论力学期末考前讲座成功举办

2021年12月24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SME学雷锋小组讲师团在正心604举办了理论力学期末考前讲座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梁屹然同学来分享他关于理论力学的学习经验和重点知识点梳理,用于助力期末考试,来自机电工程学院2020级本科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本次讲座首先进行理论力学知识点和方法的串讲,梁屹然同学围绕力系的简化、形心的计算与处理、刚体的速度与加速度进行梳理,细致地剖析知识要点,引导同学建立起自己的知识体系。同学们对本次考试的总体范围、重点难点等都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同学们的复习变得更有目的性和针对性。随后进行的是例题的讲解,梁屹然同学重点剖析了运动学问题的解题思路和方法,重点突出,细致严谨,展示了清晰的思路和个人对理论力学知识体系的思考。

本次活动中,梁屹然同学在知识点的讲解上步步加深,同学们纷纷表示参加本次讲座受益良多,会在今后的理论力学学习中加深思考,努力提升自己的思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