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采众长、开拓思维—师生服务中心开展专项能力提升培训

2021-04-06 10:30

为进一步增强服务水平,提升能力素养,2021年4月2日,师生服务中心邀请校办政策教研室李威老师,对师生服务中心全体工作人员以《如何有效开展调查研究》为主题进行专项培训。

“年轻干部要提高调查研究能力,调查研究是做好工作的基本功,一定要学会调查研究,在调查研究中提高工作本领。”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科学、深入、实效的调查研究,在调研过程中做到求深、求实、求细、求准、求效,对各项工作计划的制定、落地、开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培训中,李威老师先后从习近平总书记谈调查研究、调查研究的概述及设计、调研报告撰写等三方面出发,对调查研究中的调研分类、方法分析、确定问题、制定方案、资料检索、走访座谈、问卷设计及调研报告的撰写等进行详细讲解,同时结合调研实例进行分析介绍,并对调研技巧进行分享,使调研从立项选题、前期准备、实地访谈、数据分析、理论总结的整个闭环跃然眼前。

通过此次培训,师生服务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初步掌握了调查研究的科学方法和实效手段,大家一致认为用好这些理论与方法,将大大开拓我们的视野,使我们能够更准确、更深入、更有效的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对以后在国内兄弟院校开展调研学习乃至各部门业务交流中,必将起到沧海拾珠、深山探宝的作用。

 

 

                                                                         学校办公室师生服务中心管理办公室

                                                                                          2021年4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