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召开2021年度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动员暨保密工作部署会议

2021年4月13日,在制造楼318会议室机电学院召开了2021年度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动员暨保密工作部署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闫永达主持,各基层单位的安全员、保密员、计算机管理员出席此次会议。

会议部署了2021年度机电学院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的主体内容,即“十个一”活动(1.组织一次动员。2.布置一次氛围。3.同上一堂教育课。4.组织一次支部学习。5.召开一次主题班会。6.组织一次挂牌。7.组织一次答题。8.组织一次参观。9.组织一次演练。10.搞好一次总结。)

国家安全事关重大,关乎全体师生。各单位必须要站在学院发展的角度看待此项工作,结合当前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将二者有机地结合起来,认真折好落实,让活动促进学院发展。

十个一活动的每一项内容背后都有一定的深刻含义,各单位组织活动中要严肃对待,特别是一些演练等技能性强的活动,各单位要组织到位讲解到位确保人人通过活动得到提高。

会后机电学院院办公室组织了消防演练。演练主要突出分辨火警信号、做好个人防护、选择撤离路线、清点人员查看伤病等情况。之后学院安全员徐稳又与各位院办老师一同温习了灭口器的使用方法。通过此次演练院办人员的消防意识和逃生技能有了一定程度的提高,院办人员也表示希望以后能够参与更多类似的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