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学院开展“三八”妇女节送祝福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说:“我国广大妇女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以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情和努力,起到了“半边天”的重要作用。”3月8日是第112个国际劳动妇女节,也是我国第99个妇女节。在航天学院和离退休工作处组织策划下,“相伴夕阳红,情暖老人心”助老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走进学校离退休教职工家中,送去鲜花并致以节日的祝贺和美好的祝福。

数位志愿者先后拜访了航天学院教师陈世杰,环境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周定,材料学院雷廷权院士夫人郭维昭,后勤集团洪树林和离退休工作处张玉珉五位退休教职工。她们有的是年轻时参与科研攻关,攻克无数科研难题,无怨无悔的老教师;有的是哈工大“八百壮士”中的一对伉俪教授,将一生都献给了党,献给了新中国的工业化事业;有的是默默无闻的一颗螺丝钉,早年长期奋战在一线的普通工人;有的是坚守一方净土,无私奉献,用粉笔书写忠诚,为国家培育了各行各业的杰出人才的普通教师。她们用实际行动积极投身到学校的各项事业中,用自己的勤勉和智慧在学校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等各个岗位贡献力量,诠释了哈工大人的高尚品质,彰显了哈工大女性的巾帼贡献、巾帼力量、巾帼担当。

离退休工作处彭英丽,航天学院辅导员张亚龙,部分学生党员代表参加。

image-20220308221023-1image-20220308221023-2image-20220308221023-3image-20220308221023-4

 

image-20220308221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