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支部主题活动月】“学习两会精神,奉献青春力量”-航天学院微电子科学与工程本科生第三党支部

2022年3月30日,航天学院微电子科学与工程本科生第三党支部通过线上平台开展了“学习两会精神,奉献青春力量”主题党日活动,集中学习贯彻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苗欣主持。

首先,党支部庞凯从“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2022政府工作报告入手,为同学们归纳了政府2021年的七项重大成绩、八项重点工作,并解读了政府2022年的八项发展目标和九项主要任务。回顾过去一年,成绩得来殊为不易。我国经济尚处在突发疫情等严重冲击后的恢复发展过程中,国内外形势又出现很多新变化,我国政府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注重宏观政策跨周期和逆周期调节,有效应对各种风险挑战。

随后,党支部张可可为同学们介绍了“何为两会”,并从六个问题入手解读了2022年两会主要内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是我国人民当家作主的重要途径和最高实现形式。两项制度扎根中国大地,构成中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模式的重要内容。她号召大家施展自己的抱负、展现自己的才华,将竭尽所能,把学到的专业知识用于日常工作和社会实践,时刻牢记自己的职责和使命。

然后党支部赵翊涵从“房住不炒”这一主题出发,讲解了住房在民生中的重要性、房屋价格高昂的原因和实施房住不炒的措施。他逐条为同学们解读了文件中“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坚持租购并举,加快发展长租房市场”、“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因城施策”这三条举措,并对2022年的房产市场做出了预测。

最后,王苗欣播放了一段习近平总书记的两会时间的视频,并对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简要总结,对大家的精彩展示表示肯定,同时激励全体成员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将会议精神落在实处,勇担重任,奋发作为。

会议反响强烈,同学们针对两会的内容,尤其是民生部分结合自身感受做出了深入的剖析,并和历史的事件做对比,同学们互相学习,积极讨论,收获良多,也对国家的政策和制度有了更浓厚的兴趣。

image-20220403160240-1

image-20220403160240-2

image-20220403160240-3

image-20220403160240-4

image-202204031602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