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学院机关教工党支部第10周、第11周教职工理论学习纪实

为进一步加强机关教工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理论素质和政治敏锐性,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航天学院机关教工党支部坚持每周教职工理论学习,引导全体机关教工将学习收获体现平时,融入日常,指导实践与实际工作。

4月28日,第一党小组陈东萍领学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的老教授回信精神,各位老师纷纷表示,北科大老教授们严谨治学、甘为人梯,为国家培养心系祖国、奋发有为的优秀青年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更是我们前行的坚实后盾。我们定将持续学习和发扬他们身上治学精神、高尚品德,接过老一辈传承的育人工作接力棒,追求卓越、勇于争先,为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具有为国奉献钢筋铁骨的高素质人才贡献全部力量。

4月29日,机关全体教工线上收看了黑龙江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直播,省委书记许勤大会上作题为《奋进新征程 再创新辉煌 为实现黑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而奋斗》的报告,报告聚焦“六个龙江”建设目标、“九个坚定不移”发展任务、“八个振兴计划”和“六个切实”党建部署内容。许勤书记讲到,宏伟蓝图已经绘就,光荣使命催人奋进。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团结带领全省各族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真抓实干,以永不懈怠的拼搏精神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奋力开创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新局面,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5月4日,机关全体教工以党小组为单位分组研讨,学习《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学习完后,各党小组代表纷纷表达学习感受,一是我们党始终高度重视科技事业,落后就要挨打,而想要从落后走入先进,科技进步是最为重要的。我们党清醒地认识这一点,并始终重视科技事业;二是坚持党的领导,把握正确发展方向。面对“卡脖子”难题,我们要加强基础研究,提升原创能力;三是要心系国家,使命担当。大家也纷纷表示,将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论述精神为指引,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心做好各项具体工作,以确保各项科研、培养工作顺利开展,为祖国科技事业的进步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