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学院组织各学生党支部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5月10日上午,人民大会堂再次见证历史性时刻——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这里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航天学院第一时间组织各学生党支部观看大会直播,学习大会精神。

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系统总结了共青团百年来带领团员青年取得的历史成就、形成的宝贵经验,并对共青团做好青年工作及青年团员成长成才提出殷切希望。习近平总书记给共青团提出四点希望。第一,坚持为党育人,始终成为引领中国青年思想进步的政治学校;第二,自觉担当尽责,始终成为组织中国青年永久奋斗的先锋力量;第三,心系广大青年,始终成为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第四,勇于自我革命,始终成为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的先进组织。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追求进步,是青年最宝贵的特质,也是党和人民最殷切的希望。”他勉励新时代的广大共青团员在几个方面做模范: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习近平总书记对团干部提出要求。要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高扬理想主义的精神气质,心境澄明,心力茁壮,让人迎面就能感受到年轻干部应有的清澈和纯粹;要自觉践行群众路线、树牢群众观点,同广大青年打成一片,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多为青年计,少为自己谋;要培养担当实干的工作作风,不尚虚谈、多务实功,勇于到艰苦环境和基层一线去担苦、担难、担重、担险,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干事;要涵养廉洁自律的道德修为,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不断锤炼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做一个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人。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涵丰富,意义深远。航天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必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以此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心怀“国之大者”,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用伟大奋斗精神绘就青春底色,做新时代的“新青年”!

image-20220511154013-1

image-20220511154013-2

image-20220511154013-3

image-20220511154013-4

image-202205111540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