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院执行院长田浩为实验物理教工党支部讲党课

2022年5月7日上午,物理学院执行院长田浩为实验物理教工党支部讲授党课,支部全体党员和物理实验中心部分骨干教师参与学习。田浩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结合自身的学习工作经历和物理学院发展实际,针对“年轻干部要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这一主题进行了深刻的阐述和分享。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面对复杂形势和艰巨任务,我们要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具备“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勇于直面问题”这七种能力,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田浩提出,党员同志要提高政治能力,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学会调查研究,善于构建新的发展格局,增强风险意识,真正成为群众的贴心人。会上,田浩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这七种能力,不仅是对党员干部的要求,对我们在座的所有教师都有很好的指导和鞭策意义。实验物理党支部老师都是站在教学一线的骨干,是物理学院改革、发展的重要力量,很多老师还是课题组的负责人,大家要对标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认真总结自己工作得失,在学生培养和日常工作中坚定政治立场,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清醒头脑;教学教改中也要有大局观,全面权衡,敢于和善于承担责任,开创新局面;科研工作中立足高远,坚持创新思维,主动求变,跟着问题走,奔着问题去,为学院和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

      通过此次专题党课活动,各位党员和骨干教师都表示受益匪浅,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大家都深刻认识到自己肩上的重任,要在实际工作中抓住先机和主要矛盾,磨炼自己的能力,不断学习和进步,直面问题、迎难而上,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继续奋斗,取得更大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