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学院举行2022年春季学期确定发展对象“过三关”考核

为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按照“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党员发展总要求,严格把好发展党员“入口关”,根据《共青团推优入党工作实施办法(试行)》,《哈尔滨工业大学发展党员工作细则》文件要求,航天学院于2022年5月15日至5月19日举行2022年春季学期确定发展对象“过三关”考核。

航天学院确定发展对象“过三关”考核分为党(团)支部推优关、理论考察关、公开答辩关三个环节。党(团)支部推优关中各党团支部积极征求广大同学意见,严格选拔推荐,确保每位推荐上的入党积极分子群众基础过关,思想素质过硬;理论考察关中,题型丰富,重在基础,内容以党章党规,党的十九大和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为主,着重考察同学们对党的基本理论知识的掌握情况;公开答辩关由党支部指导教师,支部委员和党员代表担任评委,着重考察同学们的综合素质,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掌握情况。答辩题目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进行选取,难度适宜,样式多变。在答辩过程中,同学们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了解,使同学们在前进途中更加坚定时刻听党话、永远跟党走的决心。

本次发展对象考核持续5天,每个环节做到严格把关,公平公正公开透明,对每位入党积极分子的党性意识、政治修养、纪律作风、作用发挥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检查和排摸,同时对其不足之处及时指出,帮助大家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提高思想认识。

image-20220520091642-1

image-20220520091642-2

image-20220520091642-3

 

image-202205200916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