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冬相伴】深圳国际设计学院举行消防安全主题团日活动

2022-12-26 18:29

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自主学习创新创造活力,丰富返乡生活,充分展示我院学生昂扬向上的健康风貌,弘扬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精神,激发青春活力,深圳国际设计学院团委“暖冬相伴”线上系列活动第一场消防安全主题团日活动顺利召开。

2022年12月26日,杨奕楠同学在腾讯会议带来消防安全知识分享,对全院进行消防安全教育主题团日活动由辅导员赖祥洲主持。活动旨在增强我院学生消防安全意识,宣传消防法规,普及消防安全知识,从而鼓励大家排查生活中安全隐患,推动师生群体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共同营造良好的校园安全环境。

首先,杨奕楠同学从校园火灾案例讲起,生动地讲解了不同地区不同原因的校园火灾。重点对教室和寝室两个重要的校园空间进行了具体的说明与演示,让同学们感受火灾离我们的生活如此之近并且了解火灾带来的严重危害。其次,杨奕楠从报警,救火,逃生三个方面分析了应对火灾的具体措施,例如如遇火灾如何运用五种逃生技巧获救。最后,杨奕楠同学为我们讲解了学校防火须知,让大家明白每一名大学生应当遵守消防安全条例,杜绝在室内焚烧杂物、使用大功率电器、私拉乱接电线等现象。

    本次讲座不仅向同学们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增强了同学们的消防防范意识,还丰富了同学们面对突发灾害时的应急处理手段,为全校消防安全宣传工作的进行注入了动力,也为全校文明和谐校园建设打下了良好基础。通过这次学习,同学们表示对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也增添不少消防安全实际性理论知识,增强了消防安全责任感和使命感。

image 10681image 10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