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足迹寻访团】基础学部“红帆”实践团赴上海市、山西省开展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2023-02-21 10:07

(李博航 魏栾沣/文  顾博雅 黄智葛 张馨 王子轩/图)为追溯红色记忆、体悟红色文化,“红帆”社会实践团成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红色足迹寻访”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实践团成员分为两队,分别前往了上海市和山西省,参观了中共一大会址、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和太原解放纪念馆。实践团成员追忆历史,缅怀先烈,重走习近平总书记的考察足迹,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发展规律和历史意义。

2023年1月8日上午,实践团走访参观了上海中共一大会址,沿着革命先辈的脚步,细细体会了中国伟大壮阔的革命之旅。每一件饱经沧桑的珍贵史料、每一张定格历史的黑白照片、每一个再现原貌的模拟场景,都带领着实践团队员回到了那段艰难而又光辉的岁月。1月8日下午,实践团来到了上海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回顾那段战士们热血拼搏抵抗日寇的岁月。在纪念馆铿锵的字句中,实践团成员所体悟到的,不仅仅是战士们在面对敌军侵犯时的无惧,更是一个个热血中华儿女在危难时刻为了家国愿意抛头颅洒热血的英勇牺牲精神。2023年1月9日,实践团参观了山西太原解放纪念馆,队员们从展览馆一幕幕中体会到了共产党人视死如归的革命精神、及大义凛然的革命斗志。

通过一系列社会实践,实践团成员深切感受到了革命先烈的伟大精神,坚定了理想信念。实践团成员一致认同和平年代同样需要英雄情怀。未来,实践团成员定将铭记烈士遗愿,矢志不渝地做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者,不负青春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