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实践团】电信学院追寻红色足迹团开展党史学习社会实践

2021-09-14 12:17

      (李晶/文 李晶/图)为继承传播红色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021年7月30日至8月30日,本组成员通过线上方式开展了追寻红色足迹社会实践活动。

 本组成员通过线上调查安徽省大别山烈士陵园、金寨县红军广场等相关红色遗迹的历史源头和与之相关的革命历史知识,更加具体深入的学习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的红色历史。大别山烈士陵园前身岳西烈士陵园,以著名革命根据地岳西命名,依山傍水,环境优美。园内建有大别山烈士纪念馆、烈士纪念碑、红军亭、英雄群雕、百步台阶、烈士墓群等纪念设施和建筑物,风格古朴典雅、景点坐落有序,建设总面积达8000平方米。金寨县红军广场旅游景区位于鄂、豫、皖三省交界处的大别山腹地,坐落于有将军县之称的安徽省金寨县县城梅山镇。红军陵墓里安葬着林维先、洪学智、滕海清、詹化雨、陈祥、余明等已故将军和老红军的遗体和骨灰。

 通过这次实践活动,我清晰的认识到,我们今天的幸福,来自于前辈们的抛头颅洒热血,我们生活在老一辈革命家奋斗出来的和平年代下,绝不能沉于安逸,我们要牢牢记住这些用鲜血与身躯为我们的美好生活铺路的老一辈革命家,发扬他们的奋斗精神,继承他们的使命,不辜负他们对于国家未来接班人的期望,确保红色基因永流传。

image-202109141217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