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及实践】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史学习实践团开展百年初心·赓续红色精神血脉社会实践

2021-09-14 12:20

      (邓傲/文 张博涵/图)欣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传承、创新、发扬红色基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8月9日至8月31日,在共青团的精神指引及领导下,“奥里给小队”党史学习实践团小分队成员通过线上和线下等多种方式开展了百年初心·赓续红色精神血脉社会实践活动。

8月17日至8月31日,实践团成员走进党史发生地,实地感悟红色力量。实践团成员分别走访了北京市、黑龙江省2个地区的革命旧址,先后参观了北京市国家博物馆、天安门广场、毛主席纪念堂、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黑龙江省博物馆、东北烈士纪念馆等多处教育基地与红色遗址,学思践悟,缅怀历史。

除此之外,在本次实践过程中,实践团成员与党史研究专家、各级人大代表、科研工作者及企业家等不同群体进行访谈,聆听各级人大代表、扶贫干部、支教教师、科研工作者们的红色故事,深入感悟党的精神伟力,从多重角度感悟党史,从榜样身上汲取力量。

 通过此次社会实践,实践团成员深切感受到党的红色文化精神在当今社会下的重要作用以及对于人民生活的改变。红色基因是共产党人永葆本色的生命密码,红色基因体现了共产党人的身份自信和使命担当。“溯过往飞鸿踏雪,望今朝我辈风华”,通过本次实践,团队成员对红色文化有了进一步的感知与认识,在生活中,成员们也呼吁大家践行初心使命,积极传承和发扬红色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image-202109141218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