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想 强党性】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深入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讲座

2023-04-28 10:46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学习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2023年4月2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邀请黑龙江省委党校朴林教授,开展题为《深入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讲座。讲座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师生代表在明德楼E705线下参会,学院师生和与学院开展共建的党支部成员线上参会。讲座由学院党委委员、史纲与概论党支部书记姚永利主持。

        朴林教授深入分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和思想根源,全面介绍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对“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方面成就”进行详细解读;从“六个必须坚持”出发,系统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科学内涵。从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指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引领世界社会主义发展、贡献人类社会以中国智慧四个方面深刻总结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

        本次专题学习为学院师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奠定良好理论基础,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学院党委将持续推进理论学习,不断增进师生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真正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到手,自觉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各项工作。